Friday, May 8, 2009

安德烈·科斯托兰尼的格言

箴言:“心理造就90%行情”

  影响股价(特别是短期走势)起伏的原因,主要并非受自经济发展的影响,而是受制于投资者对消息的反应及心理因素。好消息未必一定令股价上升,大众对消息的反应才是影响股价的主要因素。

  格言

  • 1、哲学家叔本华说过:“金钱就像海水,喝得越多,越渴。”
  • 2、根据我的定义,百万富翁是指不依赖任何人,以自己的资本,就能满足自我需求的人。百万富翁不用工作,既不用在上司面前,也无须对客户卑躬屈膝。
  • 3、根据我的经验,有三种迅速致富的方法:

  第一,带来财富的婚姻;

  第二,幸运的商业点子;

  第三,投机。

  • 4、在长达80年的证券交易中,我至少学到一点:投机是种艺术,而不是科学。
  • 5、大家是否该跻身名人之列,也做个投机人士?

  基本上,这取决于两件事,即物质条件和个人性格。关于前一个前提条件,我牢记一条座右铭:

  有钱的人,可以投机,

  钱少的人,不可以投机,

  根本没钱的人,必须投机。

  • 6、任何一个软件顶多只和它的程序设计者一样聪明。
  • 7、总而言之,投机者有想法,不管正不正确,毕竟是个想法。这是投机家和证券玩家的基本差异。
  • 8、任何学校都教不出投机家,因为投机家的工具,除了经验外,还是经验。
  • 9、成功的投机家在100次交易中,获利51次,亏损49次,他就靠这差数为生。
  • 10、只要有想像力,老的东西,甚至老古董,都有机会再翻身。
  • 11、一切取决于供给和需求。我全部的证券交易理论都以此为基础。
  • 12、货币之于证券市场,就像氧气之于呼吸,汽油之于引擎。
  • 13、投资者分两类,固执的(投资者和投机人士)和犹豫的(玩家),胜利者是固执的人。
  • 14、对我来说,技术状态只和一个问题有关:股票掌握在什么人手里。
  • 15、固执的投资者需具备四种要素:金钱,想法,耐心,还有运气。
  • 16、根据我的定义,一个人是否有钱,关键不在于他有多少财产,而在资本是否完整无缺,有没有负债。
  • 17、我非常赞同爱因斯坦说过的话:“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!”

  耐心也许是证券交易所里最重要的东西……我为证券市场列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学公式:2*2=5-1

  • 18、这是个永恒的法则:每次证券市场中的崩盘和溃散都以暴涨为前提,而每一次的暴涨都以崩盘收尾。
  • 19、大家必须训练有素、冷静,有时必须玩世不恭,不理会大众的歇斯底里,这是成功的前提条件。
  • 20、一种股票最后可能上涨1000%,或甚至10000%,但最多只能下跌100%。
  • 21、我的座右铭是,凡是证券交易所里人尽皆知的事,不会令我激动。
  • 22、最没有意思的,就是那些和指数发展趋势有关的讯息,这些都是先有指数,才有讯息的。
  • 23、真正的证券交易知识,是那些当大家忘记所有细节后留下的东西,大家不需要无所不知,而是要理解一切,在关键时刻指出正确的内在关系,并采取相应行动。
  • 24、在指数上涨过程中,即使是最差的投机人士也能赚到一些钱;而在指数下跌过程中,即使挑到好股票的人也赚不到钱。因此投资最重要的是普遍的趋势,其次才是选股,只有投资经历至少20年之久的投资者,才用不着太关心整体发展趋势。
  • 25、投机人士必须比一般大众提前发现成长型企业,只有这样,才有机会在合理的价格时进场。
  • 26、M和W理论是最老的图表规则,我虽然不是图表主义者,但这两个规则常帮我的忙。
  • 27、投机中赚的钱是痛苦钱,先有痛苦,然后才有金钱。
  • 28、我的证券交易格言是:“看重小利的人,不会有大价值。”
  • 29、一名投资者是否成功,只有他的遗产继承人才能判断。
  • 30、职业投资者的工作,95%是在浪费时间,他们在阅读图表及营业报告,却忘记思考,但对投资者来说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
摘自
MBA智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